close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讀了一本「讓錢自已流進來」的書,書中的內容主要是要表達富人與窮人對財富認知的不同。下面幾點是我對於書中提到的重點摘要做出來的整理:

(1)人生一定要擁有一個讓錢自已流進來的系統

(2)建構系統。何時能建構出一個自動購錢的系統,何時就能退休。

     -->因為我們只是別人的員工,用勞力,時間賺計時的收入;這表示,當下一個鐘頭無法工作,也就不再有收入,因此一定要建立系統。

(3)全世界巨富都在做的兩件事:建立系統,尋找頂尖的人材

(4)財富不應用生命賺取,財富應該是擁有系統

(5)有人錢早已掌握賺錢的技巧,聚財的管道與模式早已建立完成。他們在財富流動的趨勢端已建好水庫,只等著讓金錢自已流進來。

(6)凡是不持續的,就不值得羡慕。

看完了以後,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發,究竟我們投資在股票上是為了什麼? 獲利吧。

第一個想法是我們是不是應該也把投資股票這件事建立成一個能夠持續製造現金流的系統呢 ? 還是你只是想看著盤中去實現那幾張獲利呢 ?

第二個想法是要建立一個穩建的系統你想花多少時間來建立呢 ? 一個穩建獲利的系統,我相信也是必需經過時間的長期考驗累積,才有可能會成功。若系統很容易建立,它還會很穩定嗎 ?我想應該是不會。因此我願意花八年的時間來建立我的股票獲利系統。

每年可以投資25張股票。並且用心於不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